新闻中心

东邦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邦要闻

早安 东邦――记荣昌工程管理体系团建活动及民主生活会

发布:东邦地产  |  发布时间:2015-06-22 10:00:02  |  点击率:

    2015年6月17日晚,东邦地产荣昌项目工程管理体系团队建设及民主生活会在东邦城市花园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行政人资部主持,荣昌工程系统的11名同事出席参会。
    本次参会的伙伴是清一色的“汉子”,按照会议既定的议程,会前用于热身的团建活动是行政人资部给大家精心准备的 “拼图游戏”和“飞机制造”两个室内拓展游戏。
    “拼图游戏”的取材是东邦城市花园的户型单页,虽然这些磨砂材质的户型单页天天放在售楼部,但是工程系统的伙伴们却很少拿来翻阅过。大家平时的关注点主要还是自己责任区域的蓝图或者电脑里面的CAD图,所以对于各个组团的户型了然于胸。在游戏的过程设计中有拼图缺失的环节,考验的就是看看大家在遇到困难时怎么办。“不是不可能,只是暂时没有找到方法”,团队成员廖勇拿来了一小块白纸,他信心满满地对大家说:咱们把缺少的部分画上去...... 大家马上笔墨伺候,迅速动手进入手绘状态,一转眼的功夫就完成了户型图的拼接,看到小伙子们开心的样子,让我们确信这些年轻的工程师们对于图纸非常熟悉,在遇到问题的第一时间是想着如何去解决而不是逃避。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幅精美的草图圆满完成了拼接,难能可贵的是以拼图完成作为分组的情况下,提前完成拼图的小组积极参与到另外一个小组的任务完成中去,体现了大家高度的团队协作精神。

 

    游戏一环紧扣一环,大家在拼图完成了分组后,接下来就展开了“飞机制造”的PK,这个游戏以所制作的飞机垂直距离飞得最远作为取胜的标准,考验的是团队成员的动手、创新和组织协调能力。
    对于折飞机这个小时候就常玩的游戏,大家胸有成竹,很快确定参赛飞机的造型,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一番比试,李宇强所带领的小组作为赢家脱颖而出。通过过程回放,我们发现胜利非他们莫属,为什么呢?让我们来看看,优胜组在飞机研发时充分发挥现有资源,同时寻找可利用工具增强飞机战斗力,比赛过程中该组精神饱满、动作规范。我们常说:成功是因为态度,细节决定成败。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只有重视每一个细节和流程的团队才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团队建设是愉快的,市场竞争是残酷的,愿赌服输,“飞机研制”比赛中落后组就要付出代价,要为优胜组提供“全套服务”。如图所示,优胜组可以舒服安逸地坐在椅子上吃西瓜,享受着舒经活络的捏肩捶背。落后组态度诚恳,尤其是在帮助队友放松小腿的环节中,大老爷们放下架子屈膝蹲下,态度诚恳地边捏边问:力度怎么样?感觉舒服么?

 

 

    团队建设的最后环节是两个团队相互紧握双手、凝视双眸。现场有人感慨:这辈子,能这么长时间牵手的,除了父母、爱人和孩子之外,就是东邦的兄弟了。愿彼此珍惜一个战壕里奋斗的情谊,做一辈子的好兄弟!

 

 

    最后的民主生活会,每个参会员工都认真地对自己的缺点与短板进行剖析,接着依次给每位同事指出缺点、找到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送上良好的祝愿。
    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大家惺惺相惜、侃侃而谈、意犹未尽,不觉已至次日凌晨。晚风微凉,蛙声正起,东邦,早安!

 







网站地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