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邦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邦要闻

疾风知劲草 还是你最好――记荣昌职能体系团建活动及民主生活会

发布:东邦地产  |  发布时间:2015-07-29 09:57:01  |  点击率:

    2015年7月22日晚,东邦地产荣昌项目职能体系团队建设及民主生活会在东邦城市花园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为荣昌项目行政人事、招标采购、财务、审计部员工,以及吧员和新入职的招商部、成控部4名员工共19人出席参会,2人因工作安排缺席。他们的工作看起来没有核心业务部门那么光鲜和耀眼,却勤奋踏实任劳任怨,是保障公司项目建设的坚实力量。

 

 

    此次团建活动,主持人精心准备了考验团队整体作战效率的“小组拼图”和建立团队信任的“疾风知劲草”两个游戏。随机的分出的4个组打破了部门和新老员工的界限,小伙伴们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了自己的队伍。
    拼图游戏名字叫“你的.我的”。四个信封发给四个小组,要求大家在关闭语言功能的情况下完成拼图游戏。现场顿时静悄悄,但是这并不妨碍交流,手势、眼神、唇语一一用上。大家热情高涨,积极行动,不断完成寻找、拼接、重新寻找再拼接的循环,甚至出现为了一个拼图小片相互争抢互不相让的紧张局面。在资源的把握上,是你的还是我的?一直萦绕在大家的思考中。2组率先完成任务,接下来1组、3组,而4组因为有纸片在混乱中被撕坏而未能完成任务......带着缺憾,大家终于明白这不是小组之间的PK,而是需要大家一起共同完成的团队作战。
    游戏过程中,周生婷和蓝来明是很好的裁判和现场监督者,熊章侣团队反应机敏效率高,胡右兴想到用笔把各组块画出来再装填进去的方法颇有创新价值,张雪梅有大将风度坐镇现场“指点江山”,廖宜珍有奉献精神,振臂高呼打破僵局......
    游戏考验团队伙伴们在统一目标的指引下,资源信息是否愿意共享,在游戏中打破了小团体的格局,将组织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才是真正的“状况共有”。拼图游戏使大家充分体会到信息沟通、总体优化配置资源和工作主次有序的重要性。

 

 

    接下来的“疾风知劲草”是改良版的信任背摔,考验的就是团队信任,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需要的就是每一个人都要有责任心和和对团队的信任。大家围成一个圈扮演“疾风”,中间站一人扮演“劲草”,“疾风”所有的掌心向着“劲草”,形成一个预备托举的平面,“劲草”双手抱在胸前,双腿绷直,倒向“疾风”,在“疾风”双掌的托举下以脚为圆心锥形转圈。每个成员分别扮演了两种角色,建立信任,克服恐惧,感受来自于团队的安全感。疾风知劲草,还是你最好!

 

 

    最后的民主生活会,每个参会员工都认真地对自己的缺点与短板进行剖析,接着依次给每位同事指出缺点、找到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送上良好的祝愿。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进行,每个人都语言精炼、一语中的,圆满地完成了本次会议。

 






网站地图 X